close

Avila位在海拔1131公尺的岩石山上, 保存了中世紀(1090年)至今完整的城牆.Avila就像其它西班牙中世紀的城市,裡面猶太人,基督徒,與回教徒都共同生活在一起,也因此造就了豐富的文化資產,於1985年被列為世界遺產.

Reference : http://www.avilaturismo.com/touristic-guide Avila英語官方網站

接下來我就按照時序排列,請大家品嚐Avila古城牆(Las Murallas)在日光遞移之下,能帶來多少風情萬鐘?

DSC_0166.JPG 

* 先從外觀開始欣賞城牆,這是搭autobus時,透過車窗拍的. 總長2.5公里. 照片中牆的最高點處是Puerta de Carmen

DSC_0288.JPG

* Avila的城牆隨地勢蜿蜒,南方因為地形較高,城牆高度可以低一點,而西方與北方相對上就必須蓋得比較高,東方則是整座城裡防禦工事最完善的部份,有兩個堅固的城門--Alcazar與San Vincente,門外更是以護城河及外堡增添其防禦力.可以看到城牆有突出的塔,四面加起來共有88座.雖然不清楚到底誰參與了城牆的工事,但根據西邊與北邊城牆的磚頭與其上帶狀裝飾的風格,可以推測出是Mudejar的手藝.此外,照片這地方真的很適合滑草!

DSC_0175.JPG 

* Avila共計有9個城門,這是其中一個.Avila的城牆是完整的一圈,因此直到現今,進出還是得靠城門.每個城門的設計與用途都不相同.

P1020612.JPG 

DSC_0210.JPG 

* 登上城牆是必需的,不然來Avila做什麼?出門在外一定要遵循旅遊守則:有樓梯就爬,有塔就要爬,有城牆更是要爬上去.上去前要先在城門旁的Casa de las Carnicerías買票.晚上七點半之後就不再售票,晚上八點準時把你請下去.

DSC_0282.JPG

* Avila城牆外的落日,個人強力推薦在黃昏時分走出城牆,體會什麼是餘輝大片的染上茵綠草地,接著揮揮衣袖,帶點浪漫的氣氛回城鎮吃晚餐,整個夜晚,整個城市,就像是為情人而存在.

DSC_0306.JPG  

* Avila城牆外的日落: 孤鳥,夕陽,古牆,元曲怎麼傳唱到西班牙了?

DSC_0357.JPG 

* 城牆的夜景

DSC_0349.JPG 

* 城牆夜景

DSC_0337.JPG 

* 熱鬧的夜生活才正要開始,市政廳廣場坐滿吃tapas的人們,歡愉的氛圍繞樑三尺,此時非得豪飲三升,否則將離不開廣場.

DSC_0857.JPG 

* 建於12至14世紀之間的教堂,是哥德式風格的建築物,教堂的後牆與城牆是連成一體的,所以也兼具防禦功能.可以看到牆壁蓋得真的很厚實,否則怎麼擋得住投石機的攻擊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