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[交通方式]

1. Madrid來回Segovia:先坐L10地鐵到達Principe pio站, 坐電扶梯向下,找到 la sepulvedana這家bus的窗口買票.早上6:30到晚上11:00每隔半小時發一班車,車程約1小時.

2. Avila到Segovia: 10:00 Avilla  --> 10:15Avilla開車 --> 11:10Segovia (票價: 4.97)

如果跟我們一樣帶著不少東西到Segovia,那可以利用公車站寄放行李.但不是直接投錢到locker,必須先拿護照到一個小房間(離賣公車票口很近)登記換代幣,每個locker要1.2euro, 但空間很大,十分划算!放完後就可以輕鬆的逛Segovia啦.等等!地圖呢?在公車站出口處有一個information可以拿到Q版的免費地圖;其實只要走出公車站往左手邊看,硬是高出房子一大截的水道橋就讓你完全無法忽略它!

DSC_0393.JPG 

* 遠望水道橋,不可能在Segovia迷路的!!!

水道橋約莫在西元前一世紀,由羅馬人所建造,長約728公尺,最高達28公尺,共計120根石柱與166個拱門,將15公里外珍貴的水引到Segovia.最令人折服的是這些句大的花崗岩,不靠黏著劑,單純堆疊而成.不禁納悶,為什麼西班牙沒有孟姜女哭倒水道橋的民間故事呢?

水道橋前是Azoquejo廣場.廣場有 i (內含紀念品店),裡面賣著眾多可愛的小豬及各式各樣的明信片,價位沒有比外面攤販貴很多,且樣式及質感略勝一籌,但需注意的是郵票(Sello)要去TABACO買,在明信片攤位或是 i 是買不到的喔!如果想要蓋有Segovia的郵戳的明信片就要先準備好Sello,不然就會像遇上星期天TABACO沒有開的我們仰天長嘆囉!

在 i 與水道橋之間有階梯可以往上爬,在此可以拍到Segovia市景及縱向觀的水道橋,是明信片取景不會錯過的地點.今天這附近的天氣實在不怎麼好,搭公車半路遇到暴雨,路旁滿滿躲雨的遊客,而Segovia則是烏雲罩頂,今日不只拍不出好照片,恐怕連接下來的行程也會泡湯!我們將水道橋附近拍完的此刻,滴答的雨就像快憋不住的膀胱(overflow incontinence),促使我們決定先去填飽肚子與避雨!

62987_1541459852195_1105905392_1521468_5940888_n.jpg  

*水道橋正面,照片右方中間的店就是Meson de Candido

IMG_8856.JPG  

* 水道橋另一面(大陰天,可惜無法拍到湛藍的天空)

61879_1541460252205_1105905392_1521472_5389558_n.jpg 

DSC_0478.JPG

來到Segovia就是要吃烤乳豬!城裡開了不少家,而我們的目標是水道橋下, 於i 正對面的"Meson de Candido", 據說服務態度不佳,但即將鋪天蓋地的雨還是逼得我們往Meson de Candido徹退. 本是18世紀的小旅店,在第一代老闆研發出以瓷盤切乳豬美技後,一路紅到現在,於1941年成為Segovia城市寶藏.果然是觀光客必到之處,有好幾團的旅客已經在店內嘗鮮. 說實話,態度也不錯呀,只是急了點,不曉得是不是留撮八字鬍可愛度就會加分.至於如雷貫耳的必殺技--摔盤子似乎必須集滿八人份的烤乳豬才能使用! 此外,JTB書上推薦的甜點真的很有特色,是烤乳豬以外必吃的食物!

DSCF3224.JPG  

* 可愛的小豬 ~ 通過烤乳豬認證

DSC_0483.JPG 

* 店裡的擺設也十分雅致,而我左方牆上可是貼滿各國的鈔票!難道流行小費貼牆上嗎!?

面對 i 的左前方有條上坡路(Calle de Cervantes)可以通往大教堂及城堡,所以別往水道橋方向去!右轉後可看到鑽石屋,這特別的牆壁是因為有錢人喜歡把屋子弄得與眾不同,路上還有其它的裝飾牆,似乎這一帶貴族不少喔!

DSC_0511.JPG 

Calle Juan Bravo就可以看到主廣場(Plaza Mayor),大教堂(Catedral)就在左手邊.但惱人的事發生了,有對歪國情侶走路的速度跟我們不相上下,而停下來拍照的點也都差不多,講到這邊似乎沒什麼可惱的呀?其實因為男的身材好,是位粗獷風格的帥哥,女的長得似乎不錯(?我沒仔細看),更氣人的他們是超級會擺pose的一對!大概每天拿雜誌對鏡子練個一年才能達到的境界!相形之下,在他們旁邊拍照壓力就很大,很容易看起來一臉蠢樣!歪國男生似乎都重視或是喜歡做重訓,路人的身材都是會讓人流口水那種(我不是甲甲!!!),幸好老一點的路人肚子也都挺大的!不負責任的心得是:回台灣後,還是得好好練一下身體呀!

segovia.JPG 

* 雨後的大教堂

因為等雨耽擱了點時間,所以教堂拍拍照就閃人,趁下一場雨未落下,趕緊到不容錯過的Alcazar. 從主廣場沿著Calle Marques de Arco接Calle de Daoiz走到底,或者傻傻跟人群走就可以到(因為來Segovia的遊客去的點都一樣,大路也只有一條). 售票處不在城堡內,先走到護城河處(不用過去),往面對城堡左方走去即可見,城堡的門票是4euro,爬塔(Torre de Juan II)外加2euro.

DSC_0563.JPG 

* 懸崖邊的Alcazar

DSC_0574.JPG 

* 硬是要照張正面全景, 感覺變成玩具模型了

DSC_0562.JPG 

* 畫面正中央的教堂是Iglesia de la Vera Cruz, 距Alcazar步行約20分鐘,我想大部份Segovia排一天的人沒時間逛,沒關係的,從Alcazar的松果廳往外看一樣很清楚,而且這距離也適合拍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