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erja是一個擁有於太陽海岸(Costa de sol)的小城,人口約兩萬兩千人左右,其中大概有三成都是外國人,在酷熱的夏天到這小城的人更是倍數成長,因此可說是旅遊十分發達的地中海城市.會吸引這麼多人,除了氣候與漂亮的海岸外,更重要的是它保有了觀光客瘋擁而至之前純樸的漁村風貌.這邊沒有過度的開發,例如競高的旅館或其它大規模的建設.但找樂子還是有辦法,在市區可以找當許多酒吧與休閒設施.Nerja這名字來自當初摩爾人取的地名"Narixia"演變而來, 意思是"豐盛的春天". Nerja氣候宜人, 除了甘蔗外, 現今多種植熱帶水果.

但是,我們來到Nerja第一個地方不是去海邊,而是距Nerja僅僅6公里的白色山城--Frigiliana.

P1030720.JPG 

*** 先來張全景照吧!在天主教的國土收復運動之後,摩爾人開始移居至Frigiliana,造就了安達魯西亞省的特色,也就是全村都是刷白的外牆.目前的人口約2600人,但持續增加的人口可能會淹沒整個山頭.

P1030797.JPG  

*** 上下公車的地方就是在照片中央的路旁. 夕陽時分來拍白色山城別有一番景色

P1030710.JPG 

*** 下公車往右邊爬上山,沿照片這條路往上走就是 i ,先拿份地圖吧!上頭有規劃好的路線,但主要的景點都在照片中對面的山頭.

P1030739.JPG 

***在鵝卵石砌成的小徑上,兩旁都是白色的屋牆.有人說這裡的路是個小迷宮,但如果迷失在這麼漂亮的街道間,也別急著找路,就隨意的漫步吧! 如果沿Calle Real往上走,就可以看到許多賣當地特產,如葡萄酒,蜂蜜,與手工藝品的店家.

P1030729.JPG 

*** 這家店開在這邊真是聰明,絕佳的觀景位置,如果坐著發呆很容易就渡過一個下午.但千萬別錯過最後一班公車!

在Nerja第一天主要的行程就是參觀Frigiliana,因為早上花時間在拉車,所以今天排個白色山城就已足夠.是時候趕回Nerja吃晚餐啦!

DSCF3297.JPG 

*** 晚餐我們走到海邊覓食,經過一番比較,發現這邊都是吃粗飽的類型,料理手法並不是很精緻.恰好電視在轉播Sevilla v.s FC Barcelona的比賽,只見服務生一直探頭看比賽, 整家店的注意力頓時轉移到足球上頭.下次來要記得,在Nerja的Sevilla球迷比較多,別喊錯隊啦!

第二天的行程是歐洲陽台與石灰岩洞...

DSC_0286.JPG 

*** 歐洲陽台 (Balcon de Europa) : 民間故事流傳著,在西元1885年,當時的國王Alfoso XII為了訪視地震災情而來到Nerja,當他一站上此處,整個人就像被抽離現實,地中海的味道竄入血液,陣陣規律的浪聲輕而有力,安撫了擔憂災情的心,不由得脫口讚美著:"這兒,真是歐洲的陽台呀!"(過程是看資料自行想像的...).也因此,陽台旁樹立了國王的雕像(就是照片中間的那位先生).雖然有文件可以證明"歐洲陽台"的稱號在國王來之前已經存在,但人人愛聽民間故事,聽了景點也變得趣味許多,不是嗎?然而,陽台上放著兩具砲台,它的故事就沒這麼輕鬆.在1812年,西班牙游擊隊群起對抗法國的軍隊,在戰爭中原本的砲塔已被摧毀,現只留下的巨大的岩石塊讓人想像.

DSC_0319.JPG 

*** 歐洲陽台底下的一片小沙灘,擠滿了來自各國戲水的游客, 這麼擠會玩得開心嗎?

DSC_0253.JPG 

*** 靠近歐洲陽台的小廣場,難得的空無一人.想昨晚經過的時候,這附近可是寸步難行,人們紛紛狂歡到深夜,大家都是來渡假的,氣氛超high的!

DSC_0288.JPG 

在Nerja有另一個有名的景點--石灰岩洞(Nerja Cave).有公車可以直接到達.往Nerja cave的公車上可以看到Segovia水道橋的縮小版,這座迷你水道其實沒那麼老,大約是19世紀用來輸送甘蔗田所需的用水. Nerja石灰岩洞於1959年由愛亂跑的小孩子發現的,目前對遊客開放的部份是700公尺長,可以逛上45分鐘,大約僅是全部洞穴的1/3,其餘的部份用於學術研究.洞穴裡特別的是教堂奇景(OS:怎麼去過的石灰岩洞裡面都會有天然的教堂).此外,裡面保存著原始人生活的遺址,如璧畫與墓地,而Nerja的洞口被認為是Nerja到Granada之間,錯綜複雜的地下通道入口之一,還有更多等待我們去發現. 但是票價一年比一年貴...

DSC_0308.JPG 

在Nerja只能短暫停留,因為下一站的Granada已經在等我們啦!

當地旅遊局網站還有其它有用的資訊,例如各個海灘的名字,公車時刻表等等: http://www.nerja.org/turismo_ing/index.php (英語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