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文出處 :
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11/new/may/15/today-o4.htm

健保局的財報:

http://ppt.cc/;OMc

目前的財報到公佈至98年度,也就是文中作者所查詢的年度.根據98年度現金流量表最下方的"期末現金及約當現金"一欄,目前健保局可用的資金是156億左右,作者所述之170億這數字不知道是哪裡看來的?

接著看現金流量表的三大項

   營運活動  - 440億 => 健保局付出去的現金
   投資活動  +    3億 => 不重要
   融資活動  +430億 => 從銀行借錢(短期債務)

用文字來描述的意思是,健保局97年度結束時手上有163億現金,但是98年一整年總共支出440億,現金當然不夠啊!怎麼辦呢?於是向銀行借了430億的現金先頂著,免得造成週轉不靈而倒閉,但是一年內必須還清(短期債務)...

更白話的說法是,錢都是借來的!

健保局平均一天必須燒掉1.2億的現金,而公司的現金只能夠撐130天.

為什麼還會有人覺得這156億現金是健保局賺來的?
如果不借錢,健保局連撐過一年都很難了...

別再誤人子弟了!一般人看到是經濟系助教所寫,情感上就容易接受他(專家)的論點,社會上又莫名其妙多了好幾股對立的情緒.如果他有知識份子的良知,請買下自由時報廣告版面澄清.借來的錢沒花完,代表賺到了!?大概是這位經濟系助教的論文的新主題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