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evilla第二天最主要的行程是參觀教堂,根據昨天向售票處詢問的答案是,今天早上有某種儀式,教堂不確定幾點能開放,但應該在10點半至11點之間.所以今天早上第一個行程是--Guadalquivir河岸漫步.

DSC_0346.JPG 

*** 黃金塔(Torre de Oro): 摩爾人在13世紀時,城堡(El Real Alcazar)到黃金塔是他們的建立防線,這座塔當時是瞭望台,並且在河裡裝設有鐵鍊,與對面的銀塔相連接,如此一來便控制了Sevilla的水路,但現今早已被拆除.據說當年哥倫布從美洲運回來的黃金都是從這裡下岸,故名為黃金塔(我原先猜測跟金箔寺一樣,把送回來的黃金貼在外面).

P1030361.JPG 

*** 河的對岸是Triana區,是Sevilla夜生活最熱鬧的地方,不過治安相對上會亂一點,所以深夜去享樂的人要小心喔!

DSC_0367.JPG 

DSC_0363.JPG 

P1030387.JPG 

*** 鬥牛場 : 正門是類似貓頭鷹臉造型的王子門(puerta de principe),照片中是鬥牛場圍牆.因為時間因素只有進去晃一下.網路上找了一陣子,確定騎士出任務有在此取景 (雖然我想不起來是那個橋段了)

河岸漫步比預期花上許多時間,也聽說教堂需要提早去排隊,所以也顧不得早餐了,買杯 "小美人魚咖啡" (Cafe living Room的老闆總是這麼形容)繼續衝!此時兵分兩路,我去買咖啡,阿姨去買票.但是在台灣講去冰很簡單,在西班牙就有點麻煩了.幸好有位西語英語都通的好心人士幫我們,終於喝到去冰的咖啡(這一切瑋碩的錯啦~)

Sevilla大教堂佔地23500平方公尺,教堂本體長126公尺,寬83公尺,高37公尺,數據列出來的原因為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哥德式教堂,也是所有教堂佔地面積第三大的.教堂的歷史可追溯到12世紀,1184年到1198年間,摩爾人以磚塊建造了清真寺,尖塔(現今已成迴旋塔的下2/3部份),與橘子庭園(保留至今). 但是在1248年,隨著收復失土運動的進行,改成天主教堂.在1434年1547年間,由於Sevilla城市財富的累積,再加上1356年的大地震使清真寺受損,他們決定要蓋一座 " 無與倫比的美麗且巨大的教堂,讓看到的人都以為我們瘋了 " . 接下來於1528年1601年間,在幾個廳室多(如Royal Chapel, Main Sacristy)加了文藝復興的裝飾. 最重要的是, 迴旋塔經過10年的時間,於1568年完工. 此後的日子也添加了幾個巴落克式的教堂(Chapel).所有的工程持續到1928年才總算告一段落. 進到教堂主廳後,右手邊可以看到哥倫布之墓.

DSC_0193.JPG 

*** 從城堡拍過去的大教堂與迴旋塔

P1030292.JPG 

*** 迴旋塔(LaGiralda):由原本的清真寺尖塔改建成現在的鐘樓,有98公尺高,融合了阿拉伯與文藝復興風格,特別之處在於它的設計是讓人可以騎馬匹上塔,以緩坡取代樓梯,所以爬起來一點也不會累! 上塔之後,俯瞰照按照慣例來幾張吧! 

DSC_0424.JPG 

*** 貫穿照片的就是Gago路,整條路的tapas都好吃~!

DSC_0432.JPG 

*** 沒時間進去逛的鬥牛場,沒關係,從迴旋塔上看也可以滿足

DSC_0433.JPG 

*** 橘子庭園 : 紀念品店有橘子果醬可以買,不曉得是否庭園裡的橘子加工而成?如果真的是,那貴得值得,因為那可是有靈性的橘子!之前到紐西蘭旅行,當地的老伯傳授我們:這類東西一定要在超市買,不僅是一模一樣,價格絕對是免稅店的一半以下(那次真的是賺翻天).可惜的是,我在當地超市沒找到跟教堂一樣的果醬,所以有志買橘子果醬的同好們,在紀念品店敗下去吧! 

DSC_0425.JPG 

*** 在照片正中央的圓頂(Sacrista Mayor Dome)倒塌過兩次: 第一次是在1503年,也就是完工後5年; 第二次則是在1888年被地震震垮,許多珍貴的東西就這樣被壓毀,修補1903年才成現在模樣.

DSC_0451.JPG 

*** Casa de la Memoria de al Andalus : 期待已久的佛朗明哥之夜終於來臨!因為位子是先搶先贏,書上建議是提早半小時去排隊.不過別人還是稍稍早了點, 雖然不是位子在正中央,但是坐在第一排就夠震撼了. 由於場地沒有冷氣,主辦單位會發給每個人小小的紙扇,接下來的一個小時真是惠我良多呀!千萬別小看了Sevilla的夜晚氣溫!表演的舞台其實是猶太人家的花園改建, 一個小時的時間表演了,歌,舞,與吉它,以手打節拍貫穿整個表演.很扎實的演出,真是一趟大開眼界之旅.

DSC_0438.JPG 

*** 今天的晚餐很曲折,我們一直以為昨天吃的店是 "Cerveceria Giralda",所以這家老早就被刪去.但是我們到處尋覓tapas,不是找不到店家就是到處都客滿.就在心灰意冷的往Gago路無目的的前進時,眼前噴出一陣陣的乾冰使我們停下腳步.咦,這家店名好熟悉?不是昨天要找的嗎? 冏rz 在此時真的是個很貼切的形容詞. 店裡仍可以看到阿拉伯風格的影子.

P1030417.JPG 

*** aguacate relleno : 將酪梨挖空,塞入鱈魚,再以沙拉覆蓋,最後擺上新鮮的蝦子,五顆星推薦

P1030414.JPG

*** pimiento relleno : 烤青椒塞肉,五顆星推薦

P1030415.JPG 

*** 除了上面介紹的兩道鎮店tapas, 它的炸海鮮也是一絕.新鮮的海鮮裹上的很薄的麵粉,炸起來香脆而不黏食材,也無油煙味殘留,如果粗魯的大口咬下,一定會將汁噴的到處都是,即使經過油炸的過程, 水份仍完全鎖在裡頭,我在此想將它取名為 "炸彈小卷"

DSC_0344.JPG 

最後就用教堂與迴旋塔的照片來做為Sevilla的結尾, 明天就要前往懸崖上的城市-Rond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