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villa是西班牙南部的金融與文化重鎮.它座落於Guadalquivir河沖積出的平原上,這條河也將Sevilla分成兩區: 一區是天主教與回教融合的文化,另一區則是吉普賽人聚集地,.賽維亞市的人口有70萬人,加上鄰近的小城市可達150萬人,是全西班牙的第四大城(前三名分別是Madrid, Barcelona, Valencia).

Sevilla有2000多年的歷史,羅馬時代被稱為Hispalis,712年被摩爾人征服(Moors)後, 改名為Seville,現今的Sevilla就是從此而來.在1248年時, 天主教國王Fernando III收復了Sevilla,但大部份的東西都可以見到摩爾人的影響.

接著, 哥倫布從Sevilla港開始他的探險之旅,在發現新大陸(1492年)後整個改變了Sevilla.此時被稱為"黃金的年代",因為皇室授權所有從美洲殖民地運回來的物品都只能在Sevilla交易,其他歐洲人想要與美洲做生意也都得在Sevilla,這下可好了,Sevilla錢淹腳目,在哥倫布回來後不到100年,城市人口成長到一百萬人. 此時的Sevilla可說是Castilla王國的中心. 城市的建設也開始, 如大教堂以及皇宮城堡的擴建. 

好景不常,在16世紀時貿易壟斷被打破,Cadiz港也可進行貿易,1649年的一場大瘟疫更減少了一半的人口.隨著西班牙國力的示微, Sevilla國際經濟中心的地位也不保,慘的是,Guadalquivir河的淤積使得港口的功能也消失. 至此,Sevilla陷入大危機,經濟一厥不振.

直到19世紀末, Sevilla才以工業再度站起來,人口也開始成長.

我們就從大教堂對面的皇宮城堡(El Real Alcazar)開始吧!買門票時拿出國際學生證居然是免費招待,一個人現省7.5euro,幾乎可以吃一餐!遠在羅馬統治的時代就被當做兵營使用,摩爾人統治之後也是個軍事要塞,但從Almohades開始建立第一座宮殿起,往後的國王(無論是摩爾或是天主教)都再繼續加蓋,1181年開始的500年間,摩爾式的宮殿不斷擴建,當中也混著些許哥德式的房間.此處的建築是穆迪哈爾式(Mudejar)建築最好的例子.就讓我們慢慢的欣賞西班牙遇上回教所融合出來的文化結晶.

P1030203.JPG 

*** El Real Alcazar內部: 進入城堡後,會先經過紀念品店,第一個遇到的中庭是獅子中庭,再往前走就是狩獵中庭.照片中是站在狩獵中庭往前拍, 右側是司令部,前方是佩德羅一世宮邸.參觀請由司令部開始走. 說到殘酷的佩德羅一世(Pedro I el Cruel)就得提到Maria de Padilla. Pedro I 愛上她,據說因此殺了她丈夫,故Maria de Padilla拒絕他的追求,並且用熱油潑自己的臉,此後再搬到Sevilla的一個小修道院去,因此她被視為貞潔的象徵. 位於Patio del Crucero園子裡,有個以她為名的澡堂(Los Baños de Doña María de Padilla),是Pedro I為她而建的. 傳說Maria可以用魔法操控著Pedro I,命令他去喝洗澡水,當然只是傳說!

P1030250.JPG 

*** 侍女中庭(Patio de las Doncellas): 字面上的意思是 " The courtyard of Maidens " , 傳說每年從基督教的伊比利王國(Kingdom of Iberia)都要進貢100名處女給摩爾人,摩爾王就在此接見她們,中庭也因此而得名. 這裡的雕工絕對值得你搬張椅子坐下來好好的琢磨!

DSC_0242.JPG 

*** 大使廳: 1366年由Toledo的工匠完成,1526年Carlos V與葡萄牙公主在此舉行婚禮. 整座城堡光是看大使廳與侍女中庭就值回票價(OS:好像沒買票...)

DSC_0234.JPG 

*** 國王寢室的天花板,雕刻的精緻是第一次看到

DSC_0256.JPG 

*** 更多城堡資訊 http://www.patronato-alcazarsevilla.es/index.php (英文版,十分精美的介紹,我超喜歡首頁的圖案)

DSC_0319_1.JPG 

*** 西班牙廣場 (Plaza de Espana) : 為了1929年的拉丁美洲博覽會而建,建築物本身有很重要的意義,它是摩爾復興式建築(Moorish Revival architecture)發展的里程碑.所謂摩爾復興,也被稱為新摩爾(Neo-Moorish),指的是歐洲與美洲的浪漫主義者,迷戀所有與東方(oriental)相關的事物,發展出帶有異國情調的裝飾,與古典或是哥德式大大不同,在19世紀中期達到巔峰. 建築物主體是當時用來展示西班牙工藝技術的展館,現今為西班牙的中央政府部門. 特別的是, 廣場的牆壁上貼滿磁磚畫,每面牆有不同主題,都代表著一個省份,在這裡拍個人照真的很適合.照片中間可以看到乾涸的水道,據說原本可以租船在裡面悠哉的划著,中央還有個噴泉,但目前全面整修中,只剩下漫天的塵土. 而電影星際大戰II : 複製人進攻在此取景,你認出來了嗎?

 DSC_0327.JPG

DSC_0180.JPG 

*** 賽維亞大學(Universidad de Sevilla) : 這是門口吹小喇叭的天使,傳說只要是Virgin第一次走入大門,就會響起天使吹小喇叭的聲音.本持著有大學就要進去撒野的原則,Sevilla大學法學部當然不容錯過.在18世紀時,原本只是菸草工廠,走進去可以見到全歐洲第一個抽香煙的大叔的雕像.在往前走就是法學院的教室了,打掃的老伯還讓我們進去坐在教室裡面拍照! 老伯還蠻享受的,打掃時可以自己開冷氣.

DSCF3274.JPG 

DSCF3276.JPG DSCF3273.JPG

*** 在此一定要大力推薦Sevilla的tapas!要到Sevilla的人,一定得先在網路上好好的找,可以發現許多店家都被推薦.這麼好吃,有影無?人客啊,路上隨便走進去都好吃啦!特別是教堂旁邊的Mateos Gago路.瞧這位置像是賣給觀光客,可能會貴又不好吃?沒這回事!特別要去嚐嚐的Gago路1號的 " Cerveceria Giralda " .但在Sevilla的第一天吃錯了(有門牌還吃錯家,真夠糗的),跑到對面的店去吃.有賣自家釀的橘子酒,記得要點來喝喔!

最後, 獻上在Sevilla要做的85件事 : http://www.exploreseville.com/51things.htm 如果在sevilla待比較久, 大家可以盡量得嘗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