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薩爾斯堡->維也納]

        早上的行程我很輕鬆的打完了,就是坐火車.
        後來才體會到,奧地利國鐵品質其實有一定的保證.

        廢話不多說,火車已經來到維也納囉!終點是維也納西站,這邊離旅館很近.下車後第一件事就是
買到維也納卡,再問問路人找到旅館,放下行李後往熊布倫宮飛奔而去(坐電車比較快,飛奔可能
要花上20分鐘).

        維也納卡在車站的售票處都有在賣,並不一定要找到information center.票價不扉的維也納卡
糾~~竟是長什麼樣子?唉,就跟上課傳的小紙條差不多,被老師抓到還可以吞進去那種,看起來極
易弄濕或折爛它,不似薩爾斯堡的塑膠卡有質感.關於維也納卡,事後檢討的結論是,ISIC卡實在
好用,讓維也納卡在門票打折的部份完全無用武之地,再者,門票打折也沒有打很多.所以有辦
國際
學生證買交通票即可.

        抵達熊布倫宮已是下午三點囉,擔心時間來不及,因此選擇的是40個房間的tour附上中文語音導
,其它區域視時間再分別買票.

        神犬同學在熊布倫宮外頭跟我說道:這間好小....進去後就嚐到苦頭了!沒吃午餐下可說是舉步維艱呀!

        在第一個停靠點時,A.A一臉正經的問我哪個才是"門未關的房間".真是大哉問啊!待我定睛一瞧,每個
房間的門都沒關,而且門未關的房間居然值得拿出來介紹,一定是有什麼淒涼的典故!心中的
大問號
一直到我聽到皇帝的"門衛官"後才明白,真是科科...
         A.A真慘,腦袋退化到跟我一樣了...

        神犬本來對於迷宮躍躍欲試的,但在入口喵了幾眼後就棄這個念頭了,因為面積不太且難度不高,
但團員中有小孩子倒是可以進去走走無妨.

        在一片哀嚎聲中,終於起身前往大家期待已久的晚餐--傳說中有人臉大的維也納炸豬排與人頭大
馬鈴薯湯.維也納炸豬排據說是Franz Josef最愛吃的食物之一,薄薄的豬排裹上麵包粉而成.
一行人點了
藍帶起司炸豬排以及單純的炸豬排來試試,炸豬排有兩塊,而藍帶豬排只有一塊,但厚
度卻是普通炸豬排
的兩倍以上.皮肉超容易分家是對於炸豬排第一印象.

        第一次會吃到想逃跑,以後再也不敢吃豬排了!

        晚上在交誼廳認識一個在德國的台灣人,他給我們看一下他拍的照片,果然跟我們這種業餘等級有差,
大砲級相機就是不一樣,跟我大腿一樣大,但想到要扛著我的大腿出門拍照,我想真的會很
累吧!

[未完待續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